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火力全开!直击荣县公安实弹射击训练现场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10:39:2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枪声阵阵练精兵


砺警提能正当时


  近日起,荣县公安组织民警分期分批在高山镇开展2022年度第一轮“实战大练兵”实弹射击训练。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警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荣县公安坚持以能力素质提升建设为抓手,突出练战结合、以练促战,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全警实弹射击训练考核,着力提升民警应急处突本领,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枪支使用中依法、规范、安全!


555.png


  本次实弹射击分别进行了64式手枪10米精度射击、7米应用射击训练。


  实弹射击前,教官对枪支的使用安全进行了强调,对枪支的检验、分解结合以及握枪、持枪、据枪、瞄准、击发等射击要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砰!砰!砰!随着一阵阵振聋发聩的枪声响彻靶场上空,2022年荣县公安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正式拉开帷幕。


  “射击考核,开始!”随着教官铿锵指令,参训民警一字排开,在射击位取枪、验枪、装弹、上膛、警告、瞄准、射击,“砰砰砰砰砰”枪林似雨、火舌如电,弹头从冒烟的枪管射出,稳稳地穿过7米开外的半身人型纸靶,钻进山壁,一时之间,小小的弹壳如同小雨点,从枪身退弹仓飞出,落在地面上。


  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钟程现场全程对实弹射击训练工作进行督导并带头参加射击训练,全体民警严格按照枪支操作流程,认真领会射击技巧,高效完成了射击训练及考核。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全体参训民警以靶场当战场,把训练当实战,有效检验了民警的枪支使用和实弹射击水平,切实提高了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和实战心理素质,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和执勤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