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自贡市党校系统开展党课赛课活动 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5:54:4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近日,自贡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学习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决赛在市委党校举行。活动旨在以赛课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党课质量,开发出一批主题鲜明、感召力强的精品党课,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党校教师队伍,切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自贡落地见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朱云出席。


  决赛中,七名教师以小切口入题,深入浅出阐释了四川发展怎么看、怎么办等核心内容,从自贡发展实际出发,讲述了一个个新时代的奋进故事,充分展现出自贡党校讲师们宽阔的视野和深邃的思想。最终,专业评委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推送参加川渝两地党课展演。


  近期,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贡实际,市委组织部按照专业能力、教学实绩、满意程度等3方面10条标准,在全市党校优选导师3名,从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先进典型人物、离退休金牌讲师等优选4名,共同组成导师团队,采取1+1、1+N方式指导参赛教师参赛课程设计等30余次,最终多方合力共同开发设计大课、小课、微课等不同课型12门。通过内部试讲、团队初审、导师点评、课堂实践,形成了多堂具有个人特色的成熟课程。赛课活动在我市党校系统营造起研学、比学、赛学的浓厚氛围,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