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5:13:46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555.png


  按照2022年工作要点和《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规程》,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市教育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人防办开展工作评议。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被评议部门换届以来,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情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职,完成目标任务和创造性开展工作情况;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市人大议案,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情况;廉政勤政,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效能建设,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本次工作评议从今年6月持续到2023年3月,分为准备动员、自查、调查、评议和整改落实5个阶段分步实施。


  谭豹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促进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措施。被评议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不断增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积极态度投入评议工作中,努力以评议促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谭豹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推进依法行政,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评议调查组要按照实施方案和各单位应履行的法定职责,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被评议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便于在整改中对症施策,有效解决。被评议部门要结合实际进行自查剖析,对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不护短、不遮掩、不避重就轻,把问题摆出来、把不足找出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要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参与,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使评议工作真正代表和体现民意。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王孝谦、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二级巡视员赖平出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