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自贡公安先进典型巡讲团走进荣县公安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10:28:2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英模教育,激励广大民警从公安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自贡公安“身边榜样一脉接续”先进典型巡讲团来到荣县公安开展基层巡讲,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秦琴,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安立,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派出所、县局机关各部门民警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555.png


  2个先进集体和4名先进个人代表用最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从警历程,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事迹,为荣县公安带来一场触动心灵、催人奋进的视听盛宴。


  20名民警代表围绕自己工作实际、生活经历与宣讲团成员畅谈交流,提问求教,主动向先进汲取经验,大家就如何做好公安工作,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安立代表县局党委及全体民辅警、职工对宣讲团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分享了自己听完宣讲后倍受鼓舞的真实感受,指出公安干警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人物看齐,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强化学习,掀起热潮。全局上下要以“学先进,护平安”为抓手,多维度、多角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学习中对照检视,在检视中找准差距,不断提升自我。


  以学促干,突出成效。学习先进典型业精于勤、能拼善赢的优良作风,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强劲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竭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铸牢警魂,锻造铁军。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初心使命,不越底线、不踏红线,心存敬畏、心有所止,着力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秦琴对荣县县局精心组织此次宣讲活动和对话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


  对党忠诚,崇尚荣誉。坚持党对公安的绝对领导,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自觉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英勇善战,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年轻民警不仅要崇尚荣誉,还要珍惜荣誉,珍惜大好时代赋予年轻人的机遇与挑战。


  锤炼本领,提升自我。不断加强自身公安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增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铁军,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素质,切实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


  相信付出,未来有你。每一位年轻人都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成为各自职业领域内的领军人物。作为青年民警,不怕付出,勇于付出,付出心血、付出努力、付出汗水,不断锤炼本领,磨炼意志,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点一滴的付出,终会破茧成蝶,也终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