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自贡市2023年地方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的公告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5:36:33 】 【 来源:自贡网

  为正确履行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地方立法工作的可操作性,本着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根据《自贡市地方立法条例》《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办法》,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3年度地方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欢迎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范围内的地方立法事项(包括: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方面)提出立法选题,对我市制定施行的地方性法规提出修改或废止的建议。


  二、在提出地方立法选题时,请提出法规名称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地方立法建议,请载明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


  三、提出地方立法选题或立法建议时,请写明单位、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邮寄至地址:自贡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科509室,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滨江路4号,邮编:643000;或以电子邮件发至:zgrdfgw@163.com。


  四、征集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的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25日止。


  五、征集立法选题、立法建议的基本情况和处理结果,将通过自贡人大网站等媒体公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