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5:29:42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55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自贡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和《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自贡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稳经济助企纾困及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情况的报告、关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我市专项债券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自贡市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表决测评;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任命吴伟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颁发了任命书。


  谭豹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面临新挑战,自贡市制定出台了稳定商务经济、刺激消费、复工复产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对稳住经济增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力争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加大稳经济及助企纾困政策的执行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谭豹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工作之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王孝谦、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韩明祝、黄雪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市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应邀列席会议。5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又讯会议期间,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关于《自贡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