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6:28:1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沿滩区开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2022年禁毒宣传月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500余份。


555.png


  流动学堂,提高群众参与性。组织沿滩区三级妇联干部与巾帼志愿者共400余名,同步在广场、乡镇街道车站、集市、院坝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开设“流动学堂”,聚焦《禁毒法》《禁毒条例》等主要内容,向流动人群讲解禁毒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抵制毒品的参与性。共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传4000余人次。


  瓦市镇妇联开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不让毒品进我家”2022年禁毒宣传月活动,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60余名,开展走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次。


  专题课堂,增强群众警惕性。利用“巾帼维权大课堂”“母亲课堂”“紫薇花课堂”等载体,发挥全区111个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平台作用,邀请法律专家、巾帼志愿者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专题讲座,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向妇女儿童普及禁毒防毒知识,倡议“不让毒品进我家”,提高群众识别毒品和抵制毒品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已开展专题讲座36余场,参与人数约1600人。


  富全镇妇联在富全镇的统一安排下,与镇关工委、学校联合开展“虎门销烟”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鼓励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全家参与禁毒宣传,提高警觉戒备意识,受益儿童200余人。


  线上课堂,助力群众知晓性。充分发挥“一微一平台+N群”等网上宣传阵地作用,持续推出禁毒系列法律条文解读,用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外出务工妇女及家庭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帮助群众树牢“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