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盐都法学 >
省消委征集不公平格式条款线索 向“霸王条款”说不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1 12:42: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禁止自带酒水、赠品不三包、特价商品不退换……日常消费中,小到一纸公告、大到一份合同,都可能暗藏“霸王条款”。16日起,省消委向广大消费者征集“霸王条款”线索,组织开展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你点我评”活动。

  

  “霸王条款”在日常消费生活中并不少见,有减轻或者免除商家自身责任的条款,如“特价商品不退不换”;有加重消费者责任、限制消费者权利的条款,如“本商品离柜后概不负责”;有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的免责条款,如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而遭受人身损害,旅行社无需承担赔偿责任等。

  

  此项活动旨在帮助消费者辨别“霸王条款”,并勇敢说“不”。消费者可以将不公平格式条款线索发送至省消委邮箱188628139@qq.com(视频或图片),或者搜索关注“四川消委”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留言或私信。提供的线索须包含条款具体内容、视频或图片证据材料以及有效联系方式等,线索收集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收到线索后,省消委将适时启动约谈、披露、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等程序,督促企业整改,让“霸王条款”不再“霸道”。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