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对自贡贯彻执行《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4:56:26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执行《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沿滩区龙湖远达社区、自贡市客运中心、高新区高笋塘小区、自流井区毛家坝农贸市场,对《条例》和文明行为的学习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职责落实、街道(社区、村委会)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落实、文明行为工作保障和监督制度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开展、不文明行为治理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444.pn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施行《条例》情况的自查报告,还分别听取了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以及自流井区、富顺县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报告。

  

  执法检查组认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把贯彻实施《条例》摆在重要位置,践行立法宗旨,切实抓好落实,文明行为的社会共识逐渐形成,配套方案和举措不断完善,文明风尚持续形成,我市文明指数不断提高。

  

  执法检查组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自觉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有效性;要遵循工作规律,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堵点难点,针对性研究措施逐项突破,使文明创建成果充分惠及于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龚焕楷参加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周耘出席座谈会。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