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0:12:09 】 【 来源:自贡网

  5月31日上午,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部分市领导、部分区县委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就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坚决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自贡落地见效,努力在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中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22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选出了一个好班子,通过了两个好报告,绘就了四川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全市人大系统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做到学习宣传主动作为、扛牢责任真抓实干、立行力推加快成效,以实干实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优异答卷,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展现自贡担当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通过组织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人大系统各类学习培训、代表进家入站学习等多种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上来。要以实干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对接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任务,更好助推全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要以过硬的优良作风抓好自身建设,围绕“四个机关”建设,持续开展机关管理服务标准化提升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协作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

  

  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工作报告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认为,当务之急就是要在深入学习中统一思想、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担当,以真抓实干作答、以守正创新推动、以务实作风保障、以实际成效交卷。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自觉围绕中心而谋、聚焦大局而为,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实政治监督,紧盯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四责协同”,贯通“四项监督”,探索建立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监督机制,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紧盯阻碍制约自贡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祛除耽误改革、贻误发展的不良风气,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人民立场,聚焦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推进强化组织、强化能力、强化主业、强化保障“四强行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激发基层监督活力,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我革命,办好“清廉自贡”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在服务自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云:

  

  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党代会报告单独以一个篇章提出了“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把握了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我深刻感受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就是要坚持“越是基层一线越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以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信心;“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就是要有形有态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着力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就是要源源不断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人才队伍。这些部署为我市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晰了路径。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把稳方向之舵,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旗帜鲜明促发展,坚定扛牢主责主业,建设适应“三新一高”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实施“人才十条”政策,着力让人才有机会、让事业有发展、让城市有活力;旗帜鲜明树导向,坚定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

  

  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必须抢抓机遇谋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不断推动自贡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支持、赢得力量;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步,我将抓紧抓实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切实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当中。要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活用好江姐故里等红色教育基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构建人心凝聚、团结奋进、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纽带。要做实做强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实施千年盐都探源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扎实推动独具特色文旅名城三年行动,着力推动川剧、彩灯等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走出去。要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先、奋勇争先,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笑禹:

  

  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的报告、是一个求是务实的报告、是一个开拓创新的报告。下一步,我们将把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政协委员学习和机关干部培训,特别是主席会议成员的学习,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在政治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聚焦“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内自同城化”“彩灯产业”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把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展现政协担当和作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政协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回头看”“十大重点课题”调研、委员建功引领行动、“双助”“有事来协商”、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等重点工作,让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中担当实干,激励和带动大家在“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富顺县委书记杨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富顺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县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发展,加快推进晨光经开区跨江发展,全力争取化工园区认定,大力振兴富顺文化旅游产业,争取进入天府旅游名县提名县,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入推进“盐都未来工程”,增强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做创造幸福安逸生活的奋斗者。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居民自建房、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推动者。

  

  沿滩区委书记刘军:

  

  本次省党代会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经历了一次严实的作风锤炼, 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接下来,我将按照范波书记在党代会期间和区县委书记谈话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及时抓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沿滩的落地落实,体现好沿滩的担当和作为。要第一时间抓传达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好,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巩固好沿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建设,举全区之力建好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加快招引落地中化蓝天、昊华气体等行业领军企业,加速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和园区扩区工作,为再造产业自贡,为全省健全现代产业体系,为中国氟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沿滩力量。要倾情倾力惠民生,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让区域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要慎终如始保安全,把底线底板守护好,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领域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荣县乐德镇副镇长林玲:

  

  很荣幸能以一名基层代表参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信心。我将坚持越是基层一线越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第一时间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心中。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更好的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好产业发展,以筲箕嘴辣椒酱产业为突破口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扶持壮大一批农业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主管护师周娴:

  

  现场聆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报告,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重大传染病防治”,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四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以患者为中心,坚持创新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随时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富顺县骑龙镇大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平: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能参加这次党代会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委书记王晓晖所做的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川的美好蓝图,这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去后,我将带领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产业,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符宇航:

  

  现场聆听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报告,倍感振奋。这次党代会报告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凝聚人心,为未来五年擘画了一幅宏伟蓝图,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教工党员身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持续加强校政企合作,加大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为推动自贡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的技术支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