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河口镇多举措做好常态化禁毒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5:30: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这份禁毒宣传手册拿回家和家人看一下,了解一下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今年以来,这样的禁毒宣传场景在荣县河口镇经常出现。近日,记者从荣县河口镇采访获悉,该镇通过以会代训、营造宣传氛围、坚持源头排查等举措,切实做好禁毒工作。

  

  “全镇多次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安排落实禁毒宣传工作。通过以会代训,进一步加强镇村干部对禁毒宣传的重视程度,形成了广播里有声音、墙壁上有标语、会上有人讲、会外有人议的良好氛围。”该镇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思想认识,该镇利用赶集日、节假日等契机,通过讲解毒品犯罪案例、禁毒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并在主要干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该镇已累计开展禁毒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悬挂标语20条。

  

  “我们坚持做好源头排查工作,每月至少组织2次禁毒社工及网格员对本辖区空置房屋、废弃厂房、山体洞穴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从源头切断毒品犯罪行为。”河口镇禁毒办负责人说道。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