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自流井法院多措并举,为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4 10:42:0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法院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业)“疫苗计划”暨“涉网”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院40岁以下干警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传国主持。


444.png

  

  会上,陈传国副院长宣读了《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业)“疫苗计划”暨“涉网”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开展此项整治工作是为了高度警惕防范新型腐败对年轻干部的侵蚀,教育引导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年轻干部腐败问题的发生。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结合该项整治工作,对全体年轻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之堤。

  

  要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突出党性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实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廉政谈话作用,切实为年轻干部上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二是织密廉洁从政“监督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之笼。

  

  一方面,要抓紧制度的“笼子”,严格工作程序,落实制约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堵“漏洞”。另一方面,要擦亮监督“探头”,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调整纠正,严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三是亮明廉洁从政“高压线”,高悬不敢腐的纪律之剑。

  

  要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夯实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加大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同龄人唤醒局中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自流井法院:胡仕超)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