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查办民生领域案件418件 自贡扎实开展“铁拳”行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06 11:21:45 】 【 来源:自贡网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贡市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2个多月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出击,截至目前,全市已立案查处民生领域案件418件,罚没482.74万元,进一步维护了自贡市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今年3月底,继“春雷行动”后,自贡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该行动着重打击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或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等11类违法行为。

  

  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投诉举报、专项执法行动、跨部门信息共享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案源线索,积极开展执法,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领域先后查获了某公司生产经营标注虚假保质期食品案、某公用设施公司涉嫌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环卫车辆案、刘某某未经许可从事药品经营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交流会,进一步研判及明确联合打击违法犯罪主要方向,两部门主动作为,现已联合查办“铁拳”行动重点领域案件17件。

  

  “‘铁拳’行动是维护民生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我们将严格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在民生领域纵深推进此次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力度,特别是对群众关注度高、舆论反映强烈和突破道德底线的严重违法行为,精准施策、重拳出击,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