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大安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0:36:53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22.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具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具有时代特色和四川味道,具有明确的目标、精准的举措、扎实细致的作风。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大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指明的道路,四川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面临的形势机遇,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今后五年的重点举措,党的建设内容,大会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要突出文旅融合,加速全域旅游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发展;突出放开放活,加速区域协同发展;突出生态宜居,加速绿色低碳发展;突出乡村振兴,加速城乡融合发展;突出从严治党,加速党建赋能发展,切实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作出示范,做到组织有序、传达迅速,不断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抓传达学习,通过党委(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学习报告会、讲党课等形式,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要抓宣传宣讲,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统筹资源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营造强大舆论声势,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课程等,切实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抓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锚定目标不放松,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研究、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切实提高精准把握政策和加快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政策综合效应。要坚持项目统筹,夯实稳增长的支撑,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坚持“三抓联动”“四重并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推动彩灯大世界和方特开园,加快激发消费市场。要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认真落实中省市的一揽子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做好返乡人员和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做好大事筹备,聚焦“两考”、端午节、方特开园等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做好常态警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联防联动机制,把“入川即检”、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好能力储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采、送、检、报”以及应急处置等能力,扎实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做好随时启用集中隔离酒店准备,保证拿来即用。要做好免疫防备,组织重点人群“应接尽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和“四级网格包干体系”,严格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真正让各项防疫要求在基层一线有力有序有效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