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贡井法院:深化拓展品牌建设 固本强基谋划新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5-26 10:59:4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勇带队到贡井法院调研指导“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品牌建设。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伟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222.png

  

  首先,罗勇专委一行来到贡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地查看了自贡首个入驻行政机关即劳动人事争议领域的“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对工作室设立背景、人员结构、诉非衔接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罗勇专委一行前往贡井区黄泥坳社区,对入驻该社区的“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进行查看,对工作室创新多元解纷机制、指导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党员法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

  

  实地查看结束后,罗勇专委一行来到贡井法院召开座谈会。会上,贡井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红梅介绍了工作室成立、运行和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贡井法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对“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的工作运行、人员配备、问题困难、品牌推广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罗勇专委一行对工作室的品牌建设、结构优化以及拓宽解纷途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33.jpg

  

  陈伟院长表示:自贡是江姐故里,江姐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精神品格要代代相传,作为法院人,我们要结合“江姐故里”这张名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开展的前沿工作为基础,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拓宽工作思路,继续擦亮“红梅”品牌。

  

  罗勇专委指出:近年来,“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引领、指导和保障作用,成效显着。“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的经验做法要总结提炼后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进行推广,一是要完善工作室组织架构。进一步总结经验方法,夯实前期基础,探索创新理念,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发挥司法引领作用,积极为辖区和谐稳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二是“三位一体相结合”促多元化解纠纷。要将弘扬江姐精神品格与法官审判职能、司法体制改革三者结合起来,赋予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针对辖区、行业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设点,真正达到预防、化解纠纷的目的;三是坚持“理论+实践”模式。要实时召开理论研讨会,以群众的需要为支撑点,找准定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贡井法院 王娅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