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大安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保护少年的你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0:35:0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教体局、大安区永嘉小学校等八所学校老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222.jpg

  

  活动中,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在未检检察官葛秀钰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远程提讯室等场所,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学习了《未检白皮书》,围绕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激发青少年学法用法积极性,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前期启动了“盐未·龙情微笑”法治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共收到来自辖区8所中小学校的14部作品,经初评、复评、展播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当天对优秀作品进行现场颁奖及展播。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青少年更加懂法守法,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亲和力、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