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政法动态 >
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6:30:2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7月13日上午,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为30名检察听证员颁发聘书。此次纳入听证员库的30名听证员来自不同行业,主要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老师、律师代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退休法官、退休检察官等组成。


777.png


  会上,集体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和《人民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简易公开听证工作规定》,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宣传片《检察听证,听什么?谁在听?》。


  “能够担任检察听证员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尽快融入新角色,加强检察听证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发挥听证员在司法公开、矛盾化解、监督办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四川轻化工大学江凌燕副教授作为听证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宁代表党组向受聘检察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规范开展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及我院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希望各位听证员切实能动履职,发挥听证作用,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践行检察听证初心,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