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27 16:20:0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持续做好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工作,提升老年群体的识诈防骗能力,近日,荣县民政局到众合聚养老公寓、高石梯养老公寓开展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专题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荣县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股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养老诈骗的基本套路、典型案例及防范手段等内容,以提高他们的识诈防骗能力,让老年群体远离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哦哟,现在的骗子好凶哦!感谢民政局专门来给我们讲这些,教我们咋子做才不会被骗钱。”高石梯养老公寓李婆婆说道。


  据了解,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养老机构是荣县民政局开展的专题宣传“五进”(进村、进社区、进社会组织、进养老机构、进公园广场)之一。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按照《持续做好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推进宣传教育、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严厉打击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非法集资、诈骗行为,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诈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共同守护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生活。(虞芳琳)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