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紧“养老钱” 自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01 10:25:16 】 【 来源:自贡网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近日,自贡市民政局联合自贡市第二人民医院、交通银行自贡分行在汇东公园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555.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宣传“进村、进社区、进社会组织、进养老机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新型诈骗类型、讲解金融常识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常见类型、陷阱以及遇到养老诈骗应如何处理等内容,用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群体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预售“养老产品”等名义为由的诈骗手段,提高广大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引导老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看紧自己的“养老钱”。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继续加大防诈骗宣传活动力度,持续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将养老诈骗防护网织的更密、更牢,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