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法院: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1:05:4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生,坚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近日,自流井法院刑庭、舒坪法庭走上街头,开展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333.png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引导往来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提高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干警们用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向老人们进行面对面讲解,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问题,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的危害,让老人们真正了解养老诈骗的各种套路,同时也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远离高利诱惑、免费讲座、中奖等陷阱,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

  

  此次活动向群众揭开养老诈骗的不法手段,赢得了群众好评。下一步,自流井法院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给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知晓、参与活动,提供举报养老诈骗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以便及时掌握重点线索,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