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6:46:3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png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牢牢捂住老年人的“钱袋子”和“血汗钱”。近日,沿滩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33.png

  

  沿滩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录制相关音频现场循环播放等方式,多举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向老年人讲解相关诈骗知识以及典型案事例,并向老年人介绍某些机构借“养老”名义,收取各类费用等行为均为诈骗手段,同时还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进一步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沿滩分局 郑强)


33.png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