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5:35:5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333.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议指出,6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自贡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抓好“1+7”文件落实,助推平安自贡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实企业合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中发28号文件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抓好“队伍素能提升”主题年各项活动,提升高检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教材的学习成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