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5 09:39:2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3.png


  6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10次委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国际形势何其复杂、国家大事何其之多的重要时刻,总书记百忙之中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等10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狠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分层分级开展全覆盖政治轮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所队庭和每一名政法干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认真执行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以更实举措,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狠抓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持续深化川南渝西、内自同城政法系统跨区域执法司法务实合作,巩固深化“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论坛”成果。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等方面主动作为,着力为“三抓联动”“四重并举”,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展现政法担当作为。

  

  要以更大力度,在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狠抓落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机制,坚持日摸排、周调度、月汇总,攻坚化解重点领域突出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以更强担当,在纵深推进平安自贡建设中狠抓落实。紧紧扭住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各种问题隐患,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防止“民转刑”命案发生,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以更严要求,在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中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12337”举报平台线索核查评查化解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贡政法铁军。在从严治警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完善权力制约监督和队伍教育管理制度机制。建立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有针对性、有计划的培养、发展、推荐优秀政法年轻干部,为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会议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从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起,示范带动全市政法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