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综合治理 >
谭豹率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0:06:52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连心桥”和“直通车”作用,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地方立法各环节。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安区马冲口街道沙鱼坝社区、四川德途律师事务所、荣县双石镇等基层立法联系点,参观阵地、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构架、工作流程、年度计划等情况。调研组要求,要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同人大工作联络站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不断拓宽基层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

  

  谭豹指出,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水平,切实拓宽公众了解立法、参与立法的渠道。

  

  谭豹强调,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形成沟通有效、信息畅通、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检索分析,利用互联网征求意见,发挥链接基层和群众的作用,广泛听取各专业、行业以及群众的意见,使立法需求同群众诉求有机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真正在地方立法过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兰、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调研。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