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自贡市沿滩区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20 15:19: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春节假期结束后,各行业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应急管理局成立四个督导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企业车间安全设备设施检修、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风险隐患研判措施等落实情况。


11.png

  

  “计划什么时候复工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安全规定!”“安全生产不能放松!”督导组一行前往自贡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现在正在开展复工前员工安全教育,向员工告知节后安全风险隐患、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措施等内容,并利用近期的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对员工进行教育警示,坚决抓好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保证有序复工。”企业负责人表示。

  

  督导组深入企业车间、仓库等处详细检查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员工复工复产教育培训、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重点区域值班值守以及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发现存在成品库房内货物堆积堵塞消防栓、消防器材点检记录不完整等问题,“企业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复工复产前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维修保养检查,落实专人负责立即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督导组向企业提醒道。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当天就整改,保证完成隐患清零后才复工。

  

  督导组一行来到自贡市天龙化工有限公司,企业正在召开复工复产安全会议,督导组深入生产车间及危险化学品仓库开展实地检查,期间发现该企业部分设备没有复工前检维修记录,“你们的反应釜在放假期间停用了,复工后重启可能存在异常,必须在复工前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建立台账,确保设备都能正常使用。”督导组当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强调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的重要性,还提醒企业在复工后也要密切关注员工工作状态,严禁状态不佳的员工上岗作业。

  

  “我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督导检查,企业都能高度重视复工复产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遵循‘管理不到位不复产、安全培训不到位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的原则,坚决守好‘安全门’,拧紧‘安全阀’,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沿滩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沿滩区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实现重点企业检查全覆盖,近段时间将持续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坚决克服“假期综合征”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全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