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沿滩区召开“多网合一”网格队伍培训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7:00:5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沿滩区网格员综合素质,夯实网格工作基础,推动全区“多网格一”工作走深走实。1月24日,组织召开沿滩区“多网合一”网格队伍培训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漆智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全面提升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守稳看牢底线底板。

  

  会议要求,要深化服务意识,做到真情为民。网格员作为我们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要真心关怀拉近群众关系、虚心请教听取意见建议、要有恒心做事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尽职尽责。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求真务实的工作、扎扎实实的成效来服务群众,始终把辖区的和谐稳定、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成为平安沿滩的“守护者”。要加强学习意识,做到学以致用。基层网格员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需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深度结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将自己化身为行走的“政策库”,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培训会邀请了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专家和区委政法委、区应急局、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等9家部门相关同志,分别就网格队伍职能职责、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行业要求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同时,对“安全隐患随手拍”、网格一体化平台使用开展现场演练,特别邀请了2名优秀网格员做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点面结合,110名参训人员将把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生动实践,充分激活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末梢力量”,推动“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