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沿滩区:议事“院坝会” 警民心连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23 16:37:3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2023年,仙市派出所在社会治安防范、社区服务……”教导员曹勇正在向群众介绍2023年派出所工作情况。


11.png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仙市派出所在八斗村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院坝会。

  

  院坝会是联系和服务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机制,在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村居住户安全意识,推动管理服务精细化,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仙市派出所将院坝会开成了工作常态、开到了田间地头,也开到了群众心上。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遇到陌生来电和来历不明的链接可以马上向村辅警或者灯城义警反映,一定要提高警惕……”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和常见案例,曹勇用朴实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着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案件的发案特点,禁毒、禁赌、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冬季防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知识,为村民系紧思想“安全带”。

  

  冬日的阳光洒在大地上,派出所的民辅警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这种方式好啊,我们不光晓得了公安机关在做啥,有问题还能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少跑了路还免得传错了话。”八斗村村民陈光智说道。

  

  派出所民警针对村民们提出的社会治安、户政管理和矛盾纠纷事项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对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树牢法治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取得良好反响。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