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谎报警情 沿滩区一男子被拘留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9 10:29:5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我报警,有人拿枪打我!”近日,沿滩区仙市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人拿着枪追着打。由于报案人口齿不清,民警接警后立即联系村组,核实报案人个人信息和位置并迅速赶往现场。


11.png

  

  经查,当日16时许,吴某君在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百胜村醉酒后多次打110,谎报称有人使用枪支打自己。经民警走访调查,并未发现有人使用枪支,系吴某君谎报警情。违法行为人吴某君的行为已经构成谎报警情,民警依法对吴某君予以行政拘留,以有力打击恶意报警、扰警的违法行为,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

  

  民警提示,110报警电话是紧急救助热线,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热线”,个别人员为寻求刺激谎报警情,占用公共资源造成警力浪费,严重扰乱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有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同时,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谎报警情、案情或无故拨打报警电话等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