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传统侵财犯罪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4:47: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为期3个月 打击传统侵财犯罪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打击犯罪、保障民生和维护稳定相关工作,省公安厅决定从12月起至2024年2月29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岁末年初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传统盗抢犯罪作为重要内容。打击重点主要是:入室盗窃犯罪、扒窃犯罪、“两抢”犯罪、盗窃摩托车电瓶车犯罪、盗窃车内财物犯罪、盗窃货车燃油犯罪。特别将打击盗窃摩托车电瓶车犯罪作为回应社会民生的重要任务,强化现行案件的快速侦办打击,针对犯罪规律特点,切实开展研判串并、合成作战,注重现行挡获、研判经营、顺线深挖,坚决打掉一批团伙,破获一批案件。同时,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切实提升被盗车辆追赃率,依法依规及时返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对二手车交易、维修市场的清理整治,通过重点行业监管、清查整治、阵地控制、高危人员动态管控等措施,有效萎缩收销市场。

  

  年终岁尾是侵财案件的多发时期,四川公安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当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不要紧张,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