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第八届四川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4:59: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第八届四川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


为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提供理论支撑


  12月11日,第八届四川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蔡巍到会致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宗智应邀作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党的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检察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理论上的支撑,以引领检察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此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健全机制,不断凝聚研究合力、提升研究质效。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是推进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要通过高质量的检察理论研究,为检察法律监督办案提供有力指导,为检察队伍专业化提供重要支撑,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科学路径。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树立正确的理论研究理念,坚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大兴学习之风,加强检察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推动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互融互促;要加强与有关司法、行政单位及政法院校的合作交流,开展同堂培训,共建研究基地,共担重大课题;要用好《四川检察》和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等各类平台,办好各类理论研究活动,用心打造更多检察理论研究阵地;要发挥绩效考核、通报表扬、表彰奖励的引导促进作用,充分调动检察人员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带头研究的示范作用,让学理论、重研究、促实践在检察机关蔚然成风。

  

  本届年会聚焦“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主题组织开展了征文评选活动。会上,通报表扬了获奖论文、作者及优秀组织单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