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检察院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座谈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5:00: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座谈会


增强真诚沟通联系的检察自觉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等40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对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深度融合、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继续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泉表示,长期以来,全省检察系统重视支持党外人士有序政治参与、开展民主监督;深化与工商联常态化沟通合作,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更多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努力为检察工作出实招谋良策、讲实话做诤友、察实情聚民心。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合作交流,为党外人士依法监督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关心支持检察系统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王麟表示,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肯定是对检察机关的鼓励和鞭策,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纳入明年的检察工作谋划,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要增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政治自觉。持续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把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实践,切实将民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强检察工作的实际效能。二是要增强务实办理意见建议的法治自觉。把饱含民生民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清单;通过深化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等机制,共同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三是要增强真诚沟通联系的检察自觉。更加注重与党外人士的常态化联系,提高检察听证、检察公告的质效,深化检律协作常态化沟通交流等机制,采取更多方式增进大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为大家开展监督提供更多便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