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第一期“微光·川检青年讲坛”举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5:05: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第一期“微光·川检青年讲坛”举行


充分展现青年检察干警所思所想


  “‘法不强人所难’‘法律不外乎人情’……这不仅仅是司法人员的观念,更是社会对法治的期待。”“每一个案件、每一本卷宗里都有别人的人生;每一个案件、每一本卷宗也都反映了司法权介入他人人生的尺度、态度和温度。”近日,省检察院举行第一期“微光·川检青年讲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省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任永芳受邀出席指导。

  

  王麟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选择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举办,具有号召青年干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特殊意义,充分展现了省检察院青年干警的所思所想和蓬勃活力。”青年干警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爬坡期、家庭生活承压期、个人身心转型期三重压力,但青年也是实现人生理想、提升个人才能的最好时期。

  

  王麟从三个方面勉励青年干警:要多读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迪智慧、培育道德,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的同时,把阅读范围扩展到文史哲、科普、艺术等各个领域;机关要大力营造崇尚阅读的良好风尚,让青年干警广结书友,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受快乐。要多思考。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开展“回头看”“复盘”,悟出规律,厘清头绪,改进方法;立足实际,多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启迪思维,在调查研究中完善思想认知,让优秀思想的源泉渗入事业实践、人生实践的土壤,孕育出才能、业绩、美好生活的硕果。要多交流。希望各位青年干警善于总结、乐于分享、勇于上台,见贤思齐、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实现共同进步。

  

  接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警们意犹未尽,“我们希望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分享,鼓励省检察院青年干警在思想、业务、生活等方面深化思考和探索,在开放、轻松的氛围中,达到分享、启发、进步的目标。希望我们都会发出司法的微光,汇聚成法治的熊熊之火。”省检察院部分部门负责人、成铁分院院领导、成都铁检院检察长和省检察院机关、成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