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四川省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5:08: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深化良性互动 构建新型法检合作关系


  近日,四川省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在省高院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一次联席会议纪要落实情况,围绕办案、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参加会议。

  

  王树江指出,法检两院都是党绝对领导下的司法机关,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法检良性互动、构建新型法检合作关系,是法治四川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依法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是践行司法为民的核心要义。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后,法检两院认真贯彻执行会议纪要,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把这个好的机制坚持下去。王树江要求,法检两院要主动顺应时代需求,实现良性互动、美美与共。法院要树牢接受监督意识,切实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与检察机关携手推动构建四川法律职业共同体,进一步凝聚法治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王麟指出,法检两院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有着共同的法治信仰、法治目标、法治追求和法治责任。法检两院联席会议是双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法治智慧、破解发展难题、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的重要平台。王麟要求,全省法检两院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将以法治力量护航治蜀兴川、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共同的职责使命,凝聚合力,同向而行,进一步深化良性互动关系,共同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责任使命;加强交流互鉴,以高质量协同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法检合作共赢行稳致远。

  

  会议决定,根据审议情况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联席会议纪要》内容修改完善后印发全省法检两院贯彻落实。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主持会议并作情况通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参加会议并作情况通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周靖 徐婷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