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直部门座谈交流依法行政工作 凝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合力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08 15:41: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6日,省直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在天府中央法务区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举办。会议旨在深化省直部门依法行政工作交流,加强重点工作谋划,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共识。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截至今年11月,省直相关部门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合法性审核及备案审查、行政执法、法治宣传和学法考法、公职律师、行政立法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并就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依法行政考核等内容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和重点任务,要率先突破。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凝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合力;要严把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关口,强化依法行政源头治理;要加强行政立法统筹和起草过程把控,切实提升行政立法工作质量。

  

  省政府办公厅、省高院相关部门到会指导,省直相关部门法规工作负责人、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