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启 把行政复议法送到群众手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08 15:44: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推进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建设,2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全省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学习宣传月期间,全省行政复议机构将主动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公共场所,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行政复议法送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解决行政争议的重要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今年9月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该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接下来,我省将推动各级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增强规则意识、程序意识,提高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意识和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行政复议机构和行政复议人员全面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提高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质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行政复议制度、熟悉行政复议渠道和程序,依法通过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副省长叶寒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