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高院召开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4:58: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强调


将机关党建融入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


  近日,省高院召开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找准司法服务着力点,将机关党建融入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高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全面落实党中央、最高法、省委部署要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找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时代性,强化示范引领,建强领导班子,建设模范机关。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各类载体,提升理论学习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认真落实“四个一起”党建工作理念,将机关党建融入中心大局,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目标,找准司法服务着力点,将机关党建融入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要聚焦全面提升组织功能、提升党建融合业务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在组织设置、活动方式、融合机制、考核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推广典型案例,打造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正风肃纪为关键,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坚持挺纪在前,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以组织保障为后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突出选育管用,建好干部队伍,完善“党建+考核”双向责任考核体系,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