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成立 主要开展航空法学研究、参与航空规章标准制定等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01 15:02: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0月31日,记者从省法学会获悉,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已于10月28日在广汉市召开,标志着省法学会第25家直属研究会正式成立。

  

  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依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主要承担组织开展航空法学研究,参与航空规章标准制定、政府监管与行业治理,针对重大航空法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法律对策与建议等职能职责。同时,也将为行业提供法治能力评估和多种形式的咨询、培训和法律服务等工作。

  

  据悉,研究会会员覆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省高院等政法系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飞院等科研院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我省多家律师事务所。

  

  会议指出,成立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省民航法制建设的重要举措。该研究会将在政府机构、公司企业、专业院校之间架起一道桥梁,有助于整合全省航空法学研究人才,在理论研究层面繁荣法学学科,充分回应、解答航空制造业与民航运输业发展和法治能力构建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构建我省航空法学研究的学术共同体生态圈,夯实省内航空法理论研究水平和实务能力,推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中国民航的政府决策、建章立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来自全国民航系统、科研院所、政法系统、航空企业以及企事业单位的110余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参加成立仪式。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原局长、武汉大学法学院首位“周鲠生讲席教授”黄解放受聘担任荣誉会长,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飞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当选会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聘任了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等专家学者为专家顾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