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强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打造便民高效的行政复议“窗口”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4:58:14 】 【 来源:司法部网站

  近日,司法部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卫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行政复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准确适用扩大受案范围和前置范围等新规定。落实便民为民举措,积极打造便捷高效的行政复议“窗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运用好调解方式化解行政争议。坚持有错必纠,用好行政复议意见书制度,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和监督依法行政效能。落实“繁简分流”、听取意见等程序要求,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强化工作保障,配齐配强行政复议人员,提升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司法部行政复议特邀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浙江、广东、四川、甘肃等地司法厅(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