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市开展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禁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6:24:4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现在是禁渔期,请马上收起鱼竿,不要在天然水域钓鱼。”3月20日下午,自贡市开展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禁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自流井区、大安区、贡井区、沿滩区、高新区分别组织渔政、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按照长江十年禁渔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形成保护水生态环境和鱼类资源的氛围。


11.png

  

  每年3月1日到6月30日是长江流域禁渔期,所有天然水域严禁垂钓捕捞,让野生鱼类能够在春季更好的繁殖。据了解,从2020年实施长江十年禁渔以来,自贡市境内的沱江、釜溪河等主要河流的野生鱼类种群逐年增多,水生物呈多样性发展。

  

  “近几年,自流井区天然水域的水生生物得到了一定修复,但是从整体来看天然水域的保护还是曾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渔业部门和公安部门、市场监管等部门还要持续加大对违规垂钓、非法捕捞等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自流井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熊兴有说。

  

  在这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禁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河、巡逻艇巡查方式,在釜溪河毛家坝码头、新桥码头等重点河段,劝导市民在禁渔期不钓鱼,不购买野生鱼。同时,执法人员依法将渔获当场放生,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每年3到6月在禁渔区和禁渔期内,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渔区和禁渔期的相关规定,共同维护水生生物资源的修复,再现鱼翔浅底的生态画卷。”执法人员黄旭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