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你的“站”来咯!315上链接!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4:52:0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年来,电商网购、直播带货等网络消费方式成为主流,但因主播虚假宣传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直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以及网络电商直播公司与从业人员发生的劳动争议等诸多问题也逐渐凸显。

  

  贡井区法院联合贡井区司法局、贡井区人社局、贡井区商务局、贡井区市场监管局、贡井区电商协会在网络电商直播领域联合设立全市首个全流程线上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


11.png

  

  据了解,2021年7月,市法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设立“市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中心”和“市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服务中心”,成立“消费纠纷人民委员会”,并在全市各区县设立分中心,实现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网全市覆盖,各中心积极开展纠纷诉前调解、法治宣传,有效推进消费纠纷预防、化解。

  

  现在,全市首个网络电商直播领域“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站点来了!

  

  它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民调解平台、全国12315平台、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四大平台,实现调解、仲裁、诉讼等在线争议解决途径无缝衔接。当事人遇事只需扫描二维码,便能实现与法官互动、在线法律咨询、线上调解立案等全流程网上办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