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6:27:24 】 【 来源:自贡政法声音

扛牢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自贡实践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1.png

  

  3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出席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学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7个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贡市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获评全省平安建设表现优秀市。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创建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市委实施“四个战略”、建设“两市两城”,坚持“一二三四五”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法治自贡,为推动新时代自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

  

  要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自贡实践。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突出政治铸魂,走好群众路线,提升素质能力,锤炼纪律作风;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整体仗持久战;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认真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优化农村司法体系,继续深化完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深化平安自贡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各项行动,全力创建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纵深推进政法改革。要健全完善党的领导体系、执法司法体系、服务保障体系、科技赋能体系;

  

  加强政法委自身建设。要持续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先进型、活力型、团结型“五型机关”,以一流机关建设为大局服务、为法治担当、为发展护航。

  

  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市级政法单位和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区县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区县政法单位、信访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