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警灯护彩灯 元宵节自贡公安守护“宇宙第一灯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5:39:2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连日来,自贡公安强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护航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各重要点位和区域部署力量,确保游客在安宁祥和的氛围中观灯。元宵节期间,记者在灯会现场,近距离感受公安民警给市民及游客带来的满满安全感。


11.png

  

  当天,市公安局沿滩分局、大安分局的民辅警和青年党员突击队积极投入到景区安保执勤工作中,在观灯入园的第一道关口处采取分段隔离、短时限入的方式,疏导游客安全有序入园,并在园区各点位流动巡逻,负责人员疏导、纠纷化解、秩序维护等工作,为观灯游客营造安逸舒适的观灯环境。与此同时,自贡公安特巡警带着警犬在灯会现场开展巡逻警戒、搜爆安检、屯警处突等工作,为观灯游客保驾护航。

  

  此外,自贡公安交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自驾游客到就近的停车场停车后乘坐免费公交摆渡车去观灯,并推出非安全类轻微交通违法教育放行的柔性执法,对于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采用“V易”视频快处的方式,极大缩短事故纠纷处理时间。

  

  自贡公安当天还采取了直播采访的形式,邀请观众共赏“宇宙第一灯会”,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自贡彩灯文化和守护彩灯的“灯城警色”,为游客平安喜乐度元宵保驾护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