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安全隐患人人查 我为安全献一策” 自贡又出新招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5:29: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召开“安全隐患人人查 我为安全献一策”活动新闻发布会,就“安全隐患随手拍”优化升级、“企业安全隐患一键报”系统上线的相关信息进行发布,并启动“安全知识大科普”“我为安全献一策”有奖征集活动。


11.png

  

  据会议通报,“安全隐患随手拍”系统上线两年以来,全市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身边安全隐患,推动了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治。为简化操作方便群众举报,“安全隐患随手拍”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举报信息必填项由7个减少至3个,所有举报信息一屏显示,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监督。此次推出的“企业安全隐患一键报”系统是“安全隐患随手拍”的姊妹系统,主要面对全市企业及其员工,用于报送、整治、统计企业内部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员工可通过“企业安全隐患一键报”报告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或违法行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闭环处置安全隐患,监管部门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会上,同时启动了“安全知识大科普”和“我为安全献一策”有奖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市民群众、企业员工、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干部职工以及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围绕自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集全社会的智慧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切实提高各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管理水平和各行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