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聚焦2024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丨自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奋力推进自贡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6 14:39: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靳磊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彰显了推动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不懈追求。” 自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说:“这既是一次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全面辅导,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的动员部署,必将引领带动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科学务实的有力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谈及下一步打算,徐其斌信心满满:“新的一年,自贡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奋力推进自贡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法治自贡,不断开创自贡政法事业新局面。”

  

  一是着力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深化全战线、全覆盖政治轮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春节、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深入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的整体仗主动仗,不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坚决守牢国家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和公平正义底线。

  

  三是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严格落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以区县法务中心高质量运行为抓手,健全“1+7+N”多元法治服务格局,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着力深化平安自贡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力争创成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五是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深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先进型、活力型、团结型“五型”机关,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业务培训”,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