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新春慰问送英雄 温情走访暖人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兵带队慰问贡井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6:00:0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2月1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兵带队到贡井区成佳镇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彭春林家属,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军陪同。


11.png

  

  林兵强调,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和村社区要及时了解、协调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群众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11.png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彭春林,四川自贡人,2002年7月24日下午4时许,在成佳镇石龙水库发现一孩童游泳时抽筋遇险,为救助在水库中央游泳遇险的孩子,彭春林奋不顾身跳水救援,孩童最终获救,但在救援过程中彭春林因自身体力不支不幸牺牲。彭春林奋勇救人的英勇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于2002年8月被荣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002年9月被西南科技大学授予“见义勇为好学生”称号;2004年1月被自贡市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