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不忘英雄事,传递爱与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正带队慰问沿滩区见义勇为人员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5:55:1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2024年1月3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正一行前往沿滩区永安镇瓦市村,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者刘建平。


11.png

  

  在走访慰问中,吴正高度赞扬了刘建平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英勇行为,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和见义勇为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了新春祝福、发放了慰问金,传达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11.png

  

  吴正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及时帮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持续弘扬社会正气,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刘建平,四川自贡人,2018年8月12日上午9时许,在途经新街十字口大桥的过程中,发现有人跳河,虽当时周边有许多人,但因河中水位较高,大多数在桥上和岸边围观,刘建平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脱掉衣裤立即从十字口大桥桥墩跳下河中(堡坎有三四米高),经几次沉到水下、生命危险受到威胁,但始终坚持不放弃施救,奋力托住跳水者向对面岸边游去,最终凭着顽强的毅力将跳水者救到靠富台山一侧岸边,见跳水者无大碍后,一人悄悄离开了现场。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