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市城乡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5:46:4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2月1日上午,《自贡市城乡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南湖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旨在认真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真正让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动平安自贡建设再上新台阶。


11.pn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市委政法委的统筹、20个部门齐心协力、四区两县及高新区的共同努力,自贡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持续优化,连续9年综合质效保持全省第一,服务民生事项1000余万件。自贡网格员排隐患、化纠纷,成为全市人民离不开的“格格”。“一日双巡”“法律宣传”“扫黑除恶”,网格化助力全市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数量稳步下降,为平安自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助力自贡市成功创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自2020年起,启动《办法》立法,经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公众听证、专家论证等规范流程,于2023年12月4日经自贡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明确《办法》于2024年2月1日正式施行。

  

  活动现场,2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办法》及网格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循环播放《办法》动漫解读片等平安建设视频。书法老师、双石农民漫画家现场创作春联、漫画,丰富宣传形式,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来自学苑街道龙城社区的基层网格员王泓博表示,《办法》中明确了网格化管理边界与网格员工作事项清单,“这意味着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做事的逻辑会更加清晰,要完成的工作也会更加明确,可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

  

  当天,全市宣传主会场设在高新区南湖体育场,全市四区两县及高新区、90个乡镇(街道)、986个村(社区)共1083点同步启动《办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