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平安畅通保春运 欢欢喜喜过大年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6:29:09 】 【 来源:自贡网

  随着2024年春运的到来,道路交通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今年,为确保全区12.5万外出务工民工安全返乡过年,沿滩区围绕“便捷春运、畅通春运、安康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全力以赴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11.png

  

  辛涛是沿滩区邓关街道新塘村村民,常年在外从事汽车维修工作,今年,他也和往年一样,提前十天自己驾车回家过年。为让回乡过年的民工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家乡变化和出行交通情况,邓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安全宣传专班人员,对返乡民工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温馨提示他们回家过年的安全防范知识。

  

  据了解,今年,沿滩区12.5万外出务工人员,有八成选择公路交通回家过年,对此,沿滩区紧密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密切关注群众期盼和舆情动态,千方百计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邓关近年来堵点非常突出 我们区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缓堵保畅。”沿滩区政府副区长邓勇表示,沿滩区借力投资会仙桥路段,扩容增面;加强精细管控,用交警、劝导员、街道力量,最大力度地投入点线面的管控,全力疏导来往车辆;同时,沿滩区还加强面上的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动态清零,减少堵点。通过这些措施,最大限度地压降事故,全力保障通行,让老百姓堵点不堵,安心回家过年。

  

  据了解,沿滩区还重点针对农民工集中返乡、群众采办年货,高速公路、高铁出入站口、城市快速路出入城方向地段进行管控;对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以及农民工回乡包车等应急运输优先保障通行;重点开展客运场站及场镇周边交通疏导、高速公路城市连接线交通疏导,普通国省道严查公路“两违”、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农村道路严查涉及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车、摩托车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返乡途中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节前各类重要物资运输畅通。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