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6:35:2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5月15日,全市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周年专项行动培训会在市职业培训学院阶梯教室举行。

  

  会议从总则、工资支付形式和周期、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检查监督、法律责任及附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并结合实际开展以案释法。随后,会议向六个优秀示范项目单位和四名优秀劳资员颁发奖牌,同时组织参会人员就《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测试。

  

  会议指出,《条例》作为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门性法规,它的出台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和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武器,为依法治欠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掌握培训内容,负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严格执法,引导企业严格守法,充分利用法治方式,促进全市治欠工作,打造依法用工、规范用工、诚信用工、和谐用工的劳动环境。同时,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条例》等政策法规,不断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区(县)行业主管部门、纳入“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的在建工程项目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等参加培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