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自贡“211工程”4月工作例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0 15:40:4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11工程”4月工作例会,研究4月全市社会平安态势,听取政法委员工作情况,总结综治中心实战化实体化运行情况,准确把握全市平安形势,部署下月的主要任务,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验收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综治中心是党委政法委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是政法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综治中心要聚焦平安自贡建设,有效形成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问题联治、重点人员联管、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构建起“党政领导、政法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工作格局,规范综治中心平台建设,提升综治中心业务权威。

  

  会议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综治中心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落实平安自贡“211工程”“日监测、周分析、月研判”机制,全面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规范化运行。

  

  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强化联动融合,聚焦平安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中心工作,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智治盐都”联网应用三大信息系统为支撑,融合平安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信息资源,做实市域社会治理分析研判,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对社会平安形势、社会治理难点、安全稳定风险、矛盾纠纷隐患进行分析研判,整合多方力量,借力、用力、聚力,推动政法力量下沉基层,使各级综治中心真正成为应对重大风险的“指挥部”,汇集情报信息的“数据部”,平安形势分析研判的“参谋部”、解决治理难题的“服务部”。

  

  要强化考核评价,压实工作责任。市委政法委每日对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实行痕迹管理,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考核评价,对推进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并纳入平安自贡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夯实平安自贡基层基础。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和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全市10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